王冯霁昀thunderky

我辈非鱼岂堪池中留
金麟似我岂堪水中游

【暗夜黎明】第四卷05

·

·

姚明明还是被管栎赶回了家,刚到虎狮市打开手机就收到了铺天盖地的消息,还有医院打来的几十条未接来电。

姚明明小心翼翼地回拨过去,在表明身份之后就受到护士的责问,姚明明只能安静听着,从中摘取关键信息——师铭泽从医院跑了出去,找遍了全城都没找到。

“我想,我知道他在哪。”姚明明挂断电话,直接驱车去到那个,三年都不曾接近过的地方。

站在通往那栋小楼的巷口,姚明明有些茫然。三年时间并不长,却好像三十年都不曾踏进这里,熟悉而又陌生的感觉让姚明明在巷口踟蹰着。

突然一个戴着帽子的身影从小楼里闪了出来,抬头看到姚明明的那一刻,一个箭步冲上来。姚明明甚至还没反应过来,就被狠狠地搂在了怀里。

不必猜测也知道怀里的人是谁,姚明明伸出手拍了拍他的背。“好了,别怕,我这不是回来了吗?”虽然师铭泽比他高出几厘米,却像个孩子一样趴在他肩头一言不发。姚明明无奈,只能轻声安抚他。

师铭泽突然又从姚明明怀里移开,拉着他的手快步走向楼里。

回到他们曾经一起生活了很久的地方,姚明明的记忆被唤醒,那沉睡在心底多年都不愿意再记起的并不愉快的回忆。所以两人准备进门的时候,姚明明有些抗拒。

下一秒,师铭泽猛地一拉,把姚明明拉进屋里关上门,反身把人压在门上,低头噙住姚明明的嘴唇。

过了许久,姚明明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,轻轻推开在他身上肆虐的师铭泽,正色道:“为什么从医院跑出来?”

师铭泽没有回答,还想靠过去亲吻他,却被反压在了门上。“我问你为什么要乱跑?你知不知道你这样让多少人为你着急?!”姚明明有些恼,师铭泽受伤至今,行为性格越来越像个小孩子,这让姚明明头疼不已。

可师铭泽还是没有要回答的意思,只是噘着嘴靠在门上,眼睛盯着地板。

姚明明叹了口气:“哎,算了,你没事就好,跟我回去。”

“留下来。”

“什么?”姚明明正要拉着他走就听到他开口。

“回来吧,别走了。”

——

当第三个人失踪的时候,李汶翰真的没办法淡定了。

本来这天是约好去接胡春杨回家的日子,结果夏瀚宇迟迟没有现身,问过邓超元才知道,他一个人连夜去了骆市。

李汶翰赶紧联系胡文煊让他注意一下夏果的行踪。

于是去接杨杨的时候就只有李汶翰和李振宁到场了。林渝植嘱咐他们,现在并不是将他刑满释放,而是让他配合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。胡春杨身上安装了拆不掉的定位追踪,一旦脱离警方视线就会被立刻抓回。

李汶翰连连保证一定管好弟弟,林渝植才放心地把人交了出去。

在把杨杨送出来的时候,没人看到的角落里,一个年轻人朝着那边盯了很久,直到众人都离去,才压低了帽檐匆忙往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——

姚明明没有答应师铭泽住在那个房子,原因是太久没住需要好好打扫,爱干净的猫咪受不了灰尘满满的房间,找理由把师铭泽赶回了医院,并答应他出院之后会和他住在一起的。

把心智未全的师铭泽安顿好,姚明明才着手去做管栎安排的事情。先是通知了大虎的高层管栎健在,安好的消息,又把他的意思转达给他们——

“栎哥的意思是让我看住你们,不让你们做傻事。”

李汶翰表示不能理解:“他到底为什么不肯回来?难道我们就真的让他这么失望?”听到这话,嘉羿刚亮起来的眼眸又黯淡了下去。

“哥他,是不是嫌弃我们了?”嘉羿快要哭出来的样子让姚明明感到心疼,随即安慰道:“管栎没有嫌弃你们,他确实有自己不能回来的理由。”

看着垂头丧气的兄弟俩,姚明明又道:“现在最关键的是找到老夏不是么?”

说起夏瀚宇,李汶翰就有点上火:“说好的跟我一块去接杨杨回家,结果呢,连夜不知所踪了。”

猫咪的敏锐直觉告诉姚明明,此事定有蹊跷。夏瀚宇并不是异能人,他去骆市一定不是查异能相关。那么最可能的,就是去查关于毒品了。

评论(7)

热度(20)